人民网
人民网

港科大投放5亿港元成立创新创业基地

2024-05-01 03:12:18 | 来源:新华社
小字号

第1 迅雷下载链接弟弟考了分却开心不起来

  中新网香港4月30日电 香港科技大学(港科大)30日宣布,投放5亿元(港币,下同)成立一个创新创业基金(Redbird Innovation Fund),并将吸纳市场投资伙伴,与港科大共同创立价值达20亿元的风险投资基金,以支持港科大初创企业的发展。

图为基金成立典礼。港科大 供图

  港科大于首阶段为基金先行注资2亿元,并正积极邀请业界的基金经理作配对,目的是创建多个风险投资基金,进一步支持港科大初创生态圈的发展。这个基金将致力协助人工智能、半导体和机器人、新材料、能源和可持续发展、生物医学及医疗健康等领域中,仍处于早期阶段的深科技公司进一步拓展规模。

  据悉,是次基金的对象为港科大教职员、学生和校友创办的初创企业,以及使用港科大授权技术开发产品的公司。

  港科大司库兼校董会成员姚建华表示,透过该基金的成立,港科大期望与业界翘楚携手,创立更多上亿元的风投基金。这将有助推进港科大与粤港澳大湾区高等院校和企业的战略合作,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,并扩大与区内及全球企业的联系。

  港科大副校长郑光廷表示,科研成果的商品化及产业化是促进经济进步的关键力量之一,正因如此,港科大宣布成立这个创新创业基金,目标为激化创新意念、支援创业家,以及加快科研突破。

  一直以来,港科大致力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初创公司提供资助,例如,港科大于2019年成立了“创业基金”,目前管理着1亿元的资金,用作投资种子至早期阶段的初创企业。截至今年4月,“创业基金”已投资了19家公司,并吸纳逾4亿元的融资,该批公司的总估值已超过20亿元。(完)

新华通讯社出品

(责编:牛镛、袁勃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711分考生妈妈:别把精力全投给孩子| 她她她好听的一阵一阵的| 又 是 当 NPC 的 一 天 呢| 端午假期第天你在干什么
返回顶部